close
「漲」聲四起是八月以來一直聽到的話。便當一個六十五,光菜錢一斤就要一百多塊了。颱風過境,柚農損失慘重,農民生活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到頭社另一個產銷班長李阿雄家了解,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。因為菜價一直上漲,其它東西會跟著上漲,物價跟著就上漲,因此行政院或消基會就抑制菜價,希望物價不要因為菜價上漲而上漲。這對農民是多麼不公平!!!農民一直處於最初階的勞動鏈,擁有的是最微薄、最簡單的工資,承受最不可預期的天然災害風險。不夠健全的農民保險,生活相當沒有保障。在颱風來襲之際,又沒有妥善的災害補助。李阿雄說:「政府都不知道在什麼!!只會剝削農民。」
經濟學開宗明義地說:「經濟學,乃是在有限的社會資源內,進行最有效的社會分配。」農民辛苦工作,過去一直沒有受到重視,在社會對最初級的生產有需要的時候,政府(或李阿雄所謂的都市人)嚷嚷一下,應該是農民能夠得到的東西,一下子又不見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kd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